不似

半次元账号:不-似,来找我玩啊哈哈哈哈

【燃晚】你就是我的家㈡

🌟第二篇来啦!!!

🌟OOC预警,快跑!!!

🌟3.5k+   欢迎食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墨燃撑着泥泞的地面站起来,跌跌撞撞地往前走。雨水遮住了他的部分视线,他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面前有一片白色,他朝那片白色走去,却再一次愣在原地。


  那个一向自若的楚晚宁此时一个人跪在师昧的墓前泪流满面。


  “明净……”刚说了两个字,他便说不下去了。


  墨燃一下没忍住,心口疼得直接跪了下来。他咬紧牙,用尽力气直起身。


  “你不要怪师尊……是师尊对不起你,师尊不该让你来的,你疼不疼啊……”楚晚宁扶着墓碑,弯下身,泣不成声。


  [对不起明净,师尊也好疼,真的很疼。]


  师尊,你也会疼吗,你也会后悔吗……


  墨燃一次又一次试图站起来,却一次又一次失败。他仿佛被人攥紧了喉咙,窒息一般。他用余光看到楚晚宁踉跄起身,整理略凌乱的衣衫,又恢复了玉衡长老的模样。转身离开,脚步坚定,一如天裂那天。


  师尊,你当时究竟在想什么……你等等我……


  再睁眼,墨燃便趴在了丹心殿上。楚晚宁和薛正雍对坐着。他从地上爬起来,心口的痛还没完全散去,他也没了踏仙君的威风,就这样狼狈地蹲在一旁,静静看着两人交谈。


  “玉衡,你不能再这样了,这几日尽是大雨连绵,你有旧伤,再跪下去,贪狼也没办法了!”薛正雍有些激动地说,而相比之下,另一边的楚晚宁就冷静许多。


  “多谢尊主关心。师明净是我的徒弟,他的死,是我的错”


  操……


  当楚晚宁说到师昧的名字时,墨燃的心口又疼了起来。可真正疼那个人依旧神色未变,端坐在椅子上。


  “那能是你的错吗?啊!”薛正雍突然拍桌,“师昧他身为死生之巅的弟子,在那种情况下挺身而出是他的责任!”


  薛正雍说的没错,在当时那种情况下,谁都有为了苍生赴死的责任。


  “不,我不该让他来修补结界的。”楚晚宁脸色苍白,轻轻摇了摇头。


  “可那是观照结界!是双生的!”薛正雍猛地站起来。


  什么……什么观照结界……


  墨燃如同被一盆冷水当头浇下,手脚僵硬着。他怎么会不知道观照结界是什么意思,那可是楚晚宁曾经讲过无数次的观照结界。


  “燃儿知道吗?”薛正雍疲惫地问。


  “不知道。尊主也不要告诉他。”


  [永远别让他知道好了。]


  “为什么不让他知道?”


  “师昧对他很重要,他不会听的。倒不如不告诉他。”楚晚宁神色有些落寞。


  墨燃已经疼到在地上蜷成一团,他分不清究竟是楚晚宁在疼,还是自己再疼。他永远也想不到,楚晚宁一个人承受了这么大的痛苦。师昧的死,他不比自己好过。他可以在楚晚宁身上泄愤,那楚晚宁呢,他怎么办……


  再抬头,楚晚宁已经走出殿外,孤傲的痛苦着。


  [墨燃,你可知道,我也是那样的心悦于你……]


  心悦我吗?那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等等,师尊,你等等我……


  “墨燃……墨燃……醒醒!”


  谁,谁在叫我……师尊,等等我……


  “师尊……晚宁……不要!”墨燃猛地睁开眼,面前不再是楚晚宁孤独的背影,而是红莲水榭鲜红的帷帘和楚晚宁略带焦急的脸。


  晚宁……


  墨燃突然翻身坐起来,紧紧抱住了楚晚宁。


  楚晚宁半夜醒来,浑身难受。他突然听见身边有人在唤他,他费力支起身,借着微弱的烛光,看见墨燃满头大汗,嘴里胡乱念着自己的名字,眉头紧皱,显然是被梦魇住了。他忍着喉中干涩,叫着墨燃,试图让他醒来。可他没想到,墨燃竟然抱住了自己,身体还颤抖着。


  “墨燃你……”楚晚宁不敢动,就这样僵着身体,任由墨燃抱着。


  “‘见信如晤,展信舒颜’,我记起来了师尊,我记起来了!”他如同被抛弃的孩子一样紧紧搂着楚晚宁,生怕这又是梦境。


  “墨燃……”楚晚宁不知道该做什么,他不知道墨燃为什么突然记起了当年的事,毕竟……


  “为什么不告诉我,师尊!为什么啊!观照结界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师尊,你疼不疼啊……”墨燃撕心裂肺地吼着,到最后,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感受到肩膀的湿润,楚晚宁也忍不住了。这十几年的委屈在这一刻突然涌出来。他抬手抚上墨燃的后背,轻声安慰他:“不疼,都过去了,不疼了……”


  可怎么会不疼呢,那一根根刺,插得那样深,要拔出来,总会落得个血肉模糊。


  但是现在,苦尽甘来。


  楚晚宁闭上眼,泪水滑落脸庞。


  “你骗人……你明明那么疼……晚宁,我好疼啊……”墨燃把自己整个脑袋都埋进了楚晚宁的肩窝,不住地颤抖着。


  楚晚宁哽咽着,一下又一下地安抚着墨燃。他从没想过墨燃有一天能体会他的痛苦,因为那太痛了,那些痛苦,他一个人承担就够了。


  墨燃哭够了,吸了吸鼻子,抬起头来,恳求着说:“师尊,那碗没做完的抄手,再做一次吧,好不好?”


  看着墨燃通红的双眼,楚晚宁突然就释然了,十几年,他依然心悦着面前的人,无论是什么模样,依旧爱着。他闭了闭眼,复而睁开,说——


  “好。” 


  楚晚宁穿好衣服,准备下床,却突然被墨燃拉住手腕。


  “怎么穿这么单薄?”墨燃从后面搂住楚晚宁心疼地说,“大氅呢?”


  说完这话,墨燃很想抽自己两巴掌。似乎在今天之前,他从来没在乎过楚晚宁,明知道他怕冷,却还是没为他添置几件驱寒的衣物。


  楚晚宁没有说话,只是抬手摸了摸墨燃的脸。


  “穿我的,外面那么冷。”墨燃从地上捞起大氅,系在了楚晚宁身上。


  楚晚宁按住他的手,说:“那你呢?”


  墨燃心中一阵酸涩:他还是这样在乎自己。墨燃取下大氅,穿在了自己身上,然后打横抱起楚晚宁,用大氅盖住他,“这样就好了,走吧。”


  走出门外,刘公立在一旁等候。墨燃吩咐道:“刘公,去取一件大氅来,要快。”


  “是,陛下”刘公赶忙转身离开。


  和面,剁馅。楚晚宁从头到尾亲力亲为,没让墨燃帮一点忙。墨燃就站在旁边看着他忙碌,为自己做心心念念了十几年的龙抄手。


  看着热气腾腾的红油抄手,墨燃顿时红了眼眶。他怕楚晚宁看出什么,赶紧吃了一个。


  可这一尝,他便更想落泪——和当初师昧送来的那一碗一模一样。他抬起头看着楚晚宁,本来略显冷硬的轮廓在雾气里变得柔和起来。


  看见墨燃眼里的泪光,楚晚宁慌了神:难道不好吃?他还没想到怎么开口,墨燃就先一步握住了他的手,哽咽着说:“师尊,那次师昧送过来的抄手,也是你做的,对不对?”


  楚晚宁在墨燃悲伤、期待的眼神里点了点头,便看见那一滴泪终还是落进了碗里。


  卿本西施,何为效颦。


  墨燃左手紧紧拉着楚晚宁,抽泣着,吃完了这碗抄手。


  他搂住楚晚宁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“对不起”,心如刀绞。


  不久之后,墨燃和楚晚宁帮助华碧楠找到了蝶骨一族回家的办法。


  墨燃和楚晚宁并肩而立,天下的蝶骨美人席站在华碧楠身后,与他们二人对立着。


  墨燃吩咐刘公叫皇后来。不一会儿,宋秋桐匆匆赶来,娇媚地叫了一声“阿燃”,仿佛看不见一旁的楚晚宁。


  楚晚宁也不在意,因为他知道墨燃要做什么。


  墨燃回过身看着宋秋桐,这个和师昧有几分相似的女人,心里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。


  他眼里不带任何爱慕,只是平静地说:“秋桐,回家去吧。”


  宋秋桐愣住了,这是墨燃第一次叫她“秋桐”。她知道,这个男人从一开始娶她就是因为她和师明净长得像,但即使是这样,她还是爱上了面前的男人。


  宋秋桐红了眼眶,也不知是委屈还是感动。她转向一旁的楚晚宁,说:“没想到,他最后还是选了你。楚宗师,你赢了。”


  楚晚宁平静地望着她,一言不发。没有挑衅,也没有厌恶。


  宋秋桐又转向墨燃,笑吟吟地伸出手臂:“阿燃,再抱我一下吧,最后一次。”


  墨燃上前,轻轻地抱了她一下,在她耳边说:“谢谢。”


  即使不曾爱过,也谢谢她在他最暴戾的时刻装作另一个人陪过他。


  一群人走过大门,转过身看着墨燃和楚晚宁。华碧楠红着眼眶,想说些什么。


  楚晚宁突然抬手,指尖金光流转,一朵海棠飘到了华碧楠肩上。


  楚晚宁没有说话,却表达了一切。


  华碧楠再也忍不住,他出声:“师尊!”


  楚晚宁只是摆了摆手,制止了他的话。他在众族人面前跪地,最后一次,对楚晚宁行弟子礼。


  大门轰然关闭。这纠缠了数十年的恩怨终于在此刻终结。


  墨燃拉起楚晚宁的手,转身往回走,两人身后还跟着佝偻着背的刘公。


  “今晚想吃什么?”楚晚宁问。


  “红油抄手。”墨燃笑着说。


  “……你已经吃了三天了。不行,换一个。”


  “那就吃荷花酥,虾饺,蟹粉狮子头。”


  “墨燃!”


  “师尊不是问我吃什么吗,就吃这些啊。刘公,你说是不是?”


  “老奴听陛下的。”


  “刘公……”


  “快走吧晚宁,薛蒙待会儿又要带梅家那两兄弟来蹭饭了。”


  ……


  我曾在黑暗中踽踽独行了半生,直到遇见你,我才知道何以为家。


  晚宁,你就是我的家。










说了是HE啦,中国人不骗中国人!其实一直在纠结华碧楠和宋秋桐的结局,最后想了想,还是给个好点的结局吧。下次见!!!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