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似

半次元账号:不-似,来找我玩啊哈哈哈哈

【穿堂】我们的岁岁年年

🌟摸一个穿堂日常,嘻嘻嘻嘻

🌟OOC预警,有点XXS文笔,见谅见谅

🌟祝大家520快乐哦

🌟4k⁺  欢迎食用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啾啾,啾”


  孟新堂睁眼,听着窗外的鸟叫声缓了缓神。他垂眼看了看怀里还在熟睡的沈识檐,无声弯了弯嘴角,低头轻啄了一下沈识檐的额角。


  孟新堂小心地将自己的手臂抽回,把怀里的人儿摆正身体,又给他掖了掖被子,才翻身下床。


  洗漱完了,孟新堂换好衣服,给沈识檐留了一张字条便出门去买早饭,顺便取报纸。


  孟新堂刚出门不久,沈识檐就从睡眠里醒来,发现枕边人不见了,还有些愣神。


  看着从窗帘缝里漏进来的阳光,沈识檐揉了揉眼睛,伸着懒腰坐起来,偏头看见了孟新堂留给自己的字条——“识檐,我去买早餐,醒了就先等一会儿。吃了早饭再去上班”。


  沈识檐看着孟新堂那遒劲有力的字迹,也无声地笑了起来。他拿起床头的手机,看了看时间。


  还早,不用着急。


  等孟新堂提着热乎的早饭回来,沈识檐已经在给院子里的花浇水了。听见开门声,沈识檐站起身,冲孟新堂笑:“回来了,怎么去了这么久?”


  “还去取了报纸,今天送报纸的大爷来的晚了些,我去巷子口堵来着。”孟新堂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,顺手取了一旁的帕子给沈识檐擦手,“给花松土了吗,怎么蹭的满手泥?”


  “这两天天气潮着呢,得松。”沈识檐就任着孟新堂给他擦手,他也闲的不动,擦完还在孟新堂身上蹭了两下,然后露出得逞的笑容。


  孟新堂无奈一笑,转身把帕子洗干净又挂回去,拉起沈识檐的左手放在嘴边轻轻一咬。


  “嘶——”的一声,沈识檐抽回手,看着自己白皙手背上留下一个粉红色的牙印。他笑骂:“孟新堂,你属狗的!”


  孟新堂也不恼,重新牵回沈识檐的手,说:“对啊。走,吃饭。”


  两人不紧不慢地吃着早饭,孟新堂说着孟新初怀着孕还天天往外跑,把他妹夫气不轻,昨儿还打电话告状来着。沈识檐说顾陈念昨天去了国外,他们俩都不在家,说等回来请他们吃饭。


  明明就是最简单的家长里短,却总是给人们的生活留下最美好的记忆。


  下车前,孟新堂问沈识檐:“今天晚上还要不要值班?”


  沈识檐想了想自己这个月的排班表,摇了摇头说:“不值了,前两天都把班值完了,只要没有特殊情况,能按时下班。”


  看着沈识檐眼下还没消完的黑眼圈,孟新堂有些心疼——自家沈医生前两天跟同事换班,连着值了两周的班,还做了好几场手术,回家都是倒头就睡的。


  孟新堂握住沈医生修长的手,用大拇指摩挲了几下,说:“那行,你下班给我打电话,我来接你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沈识檐偏过身,在孟大工程师的脸上亲了一下,笑着下了车。


  孟新堂还没从那个蜻蜓点水般的吻中回神,就接到了电话,他赶忙发动车子,继续向前开去。挂了电话,他无意看到了今天的日期——五月二十号。


  原来到520了啊,怪不得今天郑老板那么早开门。


  孟新堂想起来今天早上郑熹微那手忙脚乱的模样,才意识到这个节日有多受欢迎。


  要不跟识檐也过一个?


  孟大工程师被自己逗乐,然后没再想这个事儿,专心开车。


  “新堂,你先回家吧,我这儿还得忙一会儿,我待会儿自个儿回来就行,等会儿该堵车了。”沈识檐一边向病房走去,一边给孟新堂发着语音消息。发完,便摁熄了手机,没两分钟,手机又“叮”地响了一声——孟新堂回了消息过来。


  “好,我在家等你,注意安全。”


  在把手机放回口袋里的前一秒,沈医生也注意到了今天的日子,他看着手机屏保愣了一下,然后继续查房。


  可怜我们在医院门口等着的孟大工程师,又得自己一个人回家。


  路过巷口,孟新堂停了停脚,还是走进了郑熹微的花店。


  听见门口铃铛声响,郑熹微回过身,条件反射地准备说“欢迎光临”,却发现来人是孟新堂。


  她理了理头发,说:“哟工程师,下班啦!来买花?”


  “是啊,来买两束花。”


  “你们家院子里那么多花不够你摘的,怎么专挑着我这儿的薅。”郑熹微一边给花喷着水,一边打着孟新堂的趣。


  “识檐的玫瑰太少了,怕给他薅秃了,不理我呢。”


  “玫瑰?过520?”郑熹微有些诧异地看着他。


  “不准啊?”孟新堂从一旁的花桶里抽出一支鲜红玫瑰,举到鼻前嗅了嗅,笑着回了一句。


  “当然准!挑吧,那儿都是玫瑰,随你挑。”郑熹微指着门口那桶花笑着说。


  孟新堂转身选了几支,花都没萎,花瓣上还滴着水。他注意到旁边的桶里有粉红色的花,不知道怎么,就突然想到沈识檐那件粉红色的衬衫了。


  他问郑熹微那也是玫瑰吗,郑熹微说是,那是雪山玫瑰,从云南那边运过来的。


  “没想到,我们孟大工程师竟然喜欢粉红色。”郑熹微故意揶揄他。


  “没有,就是觉得挺好看的,从云南运过来的话,很贵吧。”孟新堂从桶里轻轻拿出一支,玫瑰上的保护罩都还没摘,但他已经能够想象到这朵雪山玫瑰的美丽。


  “是啊,不怎么便宜,所以买的人挺少的,孟大工程师,要一支吗?”郑熹微站在一旁说。


  孟新堂弯了弯嘴角,将手里的几支红玫瑰和那朵雪山玫瑰分开递给了郑熹微:“麻烦郑老板帮我包一下了。”


  “扎成束?”郑熹微接过花一边修剪,一边问他。


  “就用丝带扎一下吧,回去放花瓶里,扎成束太浪费包装纸了。”


  “没问题,那你过来看看用什么颜色,随便选。”郑熹微从柜子顶扯出一袋子的丝带,“哐啷”一声就放孟新堂面前了。


  “这么多啊!”孟新堂看着那一袋子的丝带笑了,“用不着那么麻烦,就识檐常用的这个就行。”他从袋子里找出熟悉的银白色丝带交给郑熹微,然后帮她把这一袋子丝带又放了回去。


  郑熹微很快就把花扎好了,那朵雪山玫瑰取下保护罩以后,果然很漂亮。

孟新堂接过花,准备掏手机付钱,却被郑熹微拦了下来:“不用给了。”


  “郑老板今儿这么大方,送我了?”


  “沈医生可是我这儿的‘年度会员’。”郑熹微环着手扬了扬下巴。


  “还记着呢?”孟新堂忍了忍,没笑出声来。


  “是啊,我记仇着呢。”郑熹微抬手挥了挥,让孟新堂赶紧回家,“行了,回去吧。祝你们俩幸福昂。”


  “谢谢郑老板。”孟新堂转身往外走,但还是用转账的方式把花钱发给了郑熹微。


  孟新堂刚回到家就收到了沈识檐的消息——


  “我坐上车了,一会儿到家。”


  看着消息,孟新堂不自觉地就扬起了嘴角。他把雪山玫瑰插进了花瓶里,拿着红玫瑰出门买了些菜。


  本想着在门口接沈医生回家,没想到沈识檐比他想象中回来的要快很多。他脸上带着笑,把玫瑰举在胸前,推门而入。


  “识檐,520快……”


  “520快乐。”


  两人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。


  沈识檐就站在门口,也举着玫瑰,不过那是他从院子里摘的,都还没来得及包装。


  孟新堂突然就记起了那一次也是这样,他进门之时,他的识檐捧着花站在这里,说着:“我挑了最美的花,四季给你,孟先生请笑纳。”


  他们两个人就这样相对而立,不约而同地笑出来。沈识檐伸手将孟新堂拉进来,接过他手上的玫瑰,低头闻了闻,说:“谢谢你新堂,很漂亮。熹微那里买的吧。”


  “嗯,喜欢吗?”孟新堂与沈识檐十指相扣。


  “很喜欢。”沈识檐侧过头,眼睛都快笑眯成一条缝了。


  孟新堂半俯过身来,轻啄了一下沈识檐的双唇,说:“你喜欢就好。把花放在花瓶里吧,然后我们去做饭,买了你喜欢吃的。”


  沈识檐点了点头,走进房内,发现花瓶里已经有了一支粉红色的玫瑰。他轻轻摸了一下玫瑰,问孟新堂这一支也是他买的吗。


  孟新堂从后面搂住沈识檐,低声说:“是,想到你那件衬衫,就买了,倒是挺配你的。”


  “怎么还记着那件衬衫。”沈识檐把手里的红玫瑰尽数插进花瓶里,往里面加了些水。


  “你穿着好看,待会儿去散步,还穿那件?”


  “行,都听你的。”沈识檐握住了环在自己腰上的手。


  孟新堂反握住沈识檐的手,拉下来,两人一起朝厨房走去开始做晚饭。晚饭是很简单的小菜,却都是沈识檐爱吃的。其实沈识檐吃饭不挑食,这些他爱吃的菜,是孟新堂观察了好久才发现的。


  饭是孟新堂做的,碗也是孟新堂洗的。本来沈识檐说他来洗碗,但孟新堂没让,孟新堂推着沈识檐进了房间,让他先换衣服,待会儿好出去走走。沈识檐拗不过孟新堂,只好去换了衣服。


  在穿过几次那件粉红色衬衫,特别是在孟新堂母亲面前穿过之后,他倒也没那么别扭了,但今天孟新堂买回来的那支雪山玫瑰总让他觉得,自己和那玫瑰没什么两样,怪青涩的。


  沈识檐被自己逗乐,都三十好几的人了,哪里青涩了?


  他换好衣服走出来,还顺便给孟新堂拿了件外套,刚想去厨房看看孟新堂,结果就听见有人敲门。


  “哥?男神?”是孟新初。


  沈识檐刚打开门,孟新初就把脑袋伸进来转了两转。“男神我能进来吗,没打扰到你和我哥吧?”


  “进来吧你,一天天那脑子里想啥呢。”孟新堂从里屋走出来,手上提着一带厨房里的垃圾,“怎么就你一个人,我妹夫呢?”


  “巷子口呢,这片儿车位太紧张了,他没下车,待会儿好给别人挪位置。”

但其实除了这个原因,还有个最主要的问题,他老给孟新堂告状,孟新堂又给妈告状,她天天都被教育,烦着呢。


  “怎么想起过来了,怀孕就别乱跑了。”沈识檐领着她进屋。


  “妈让我给你们送东西,刚好今天在外面吃饭,顺道就过来了。”孟新初把手上的袋子交给沈识檐。


  “那下次你就记得给我们打电话,我们过去拿就行。”沈识檐把袋子放在桌子上,拉开凳子给孟新初坐。


  “哟!玫瑰呐,过520呢你俩?”孟新初偏头看着桌上的花瓶,故意揶揄沈识檐。


  “也不算吧,就……送了两朵花。”沈识檐难得有些害羞,他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口水。


  正巧孟新堂扔完垃圾回来,他问:“聊什么呢你们?”


  “聊你的生活小情调。哥,我也要过520。”孟新初冲孟新堂微噘嘴撒娇。


  “你要过找你老公,找你哥干嘛。”孟新堂有些“嫌弃”地拒绝了她。


  “啧,你不行。”孟新初瞬间变脸,又立马转向沈识檐,“嫂子,我想过520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噗咳咳咳!”沈识檐被孟新初这句“嫂子”吓得猝不及防,差点被茶水呛到,咳了好几声。孟新堂有点想笑,但又怕自家沈医生待会儿打人,便硬生生憋下来了,赶忙给人拍背顺气。


  再抬头之时,沈识檐的脸通红,也不知道是咳的,还是羞的。他伸手从花瓶里抽了一支玫瑰递给满脸期待的孟新初:“520快乐。”然后便手撑着头,偏头无奈地笑了起来。


  “嘻,谢谢男神!”目的得逞的孟新初满心欢喜地接过玫瑰,“哎呀,既然你们要过520,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,我先走了,拜拜。”孟新初从凳子上站起来,自顾自往外走,“别送了别送了,待着吧。”


  孟新初走后,留下孟新堂和沈识檐相视而笑。孟新堂把仍在持续害羞的沈识檐从凳子上拉起来:“还出门吗?”


  沈识檐摇了摇头,转身进房间取了琵琶。


  “我给你弹琵琶。”沈识檐走进庭院,面对着孟新堂,坐在正中央。孟新堂就倚靠着门框,目光温柔地盯着沈识檐。


  只要沈识檐在,孟新堂的嘴角总是不自觉地弯起,眼前的人,怎么看都看不够。


  沈识檐也望着孟新堂,就随手弹着小曲儿。两人谁都没说话,月光也安静,似乎也沉醉在了沈识檐的琵琶声里。


  一曲结束,余音袅袅。


  两人就这么互相望着,爱意在目光中流转。沈识檐从椅子上站起来,把琵琶放在椅子上,冲孟新堂伸出手:“抱一下。”


  孟新堂笑得更深了,他走下台阶来到沈识檐面前,伸出手搂住了他的腰:“只是抱一下?”


  “好吧,亲一下。”沈识檐回搂住了孟新堂的腰。


  孟新堂取下眼镜,俯身吻住了沈识檐的双唇,沈识檐亦抬头回应着他。这不是一个热烈的吻,但却融含了所有的爱意与温暖。


  分离之际,两人都微微喘着气。孟新堂与沈识檐额头抵着额头,他说:“识檐,我爱你。”


  沈识檐主动碰了碰孟新堂的唇,说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  只要你在身边,过不过所谓的“520”又如何呢,因为我每一天都是幸福的,只要有你,我便永远拥有对生活的热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  


给大家看一下雪山玫瑰(我之前有一张很好看的,但是我好像找不到了淦)


雪山玫瑰有很多花语,有“纯洁,不掺任何杂质的爱”,也有“我只与你相配”的意思,所以——


识堂永远热恋


也祝愿大家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

我们下篇文再见👋🏻

评论

热度(3)